小小上班族,領的是死薪水,要如何花錢,更要錙銖必較

曾經也計帳過 ,可是因為太過麻煩,所以改採這樣的方式


保證絕對不會成為月光族,又可以存到老本

花錢時也能花得安心

 

 

每個月我都會製作自己的收支規劃表,

所得
基本開銷- 儲蓄=可花費的金額

 

例如:

收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支出

薪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兒子學費  

交通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水電費  

加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管理費  

老公給家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婆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年度支出(保費稅金

 

 


 

要注意的是:所得稅和保費對我來說也算是基本開銷

大約都是
56月繳款,
我會先預估總額,
比方說大約
12萬,

我的薪資戶頭是郵局的,
就從5月開始辦零存整付,

每個月薪水下來就以零存整付的方式扣
10000

到了隔年5月就有錢可以繳這筆較大額的費用 


這筆錢當然也是算在每月跟老公拿的家用中囉!!

  

儲蓄方面:從開始工作我就固定每月存5000當緊急備用金

除了先前買屋時曾領出一半,其餘都不動用繼續存

雖然沒什麼利息,
可是總是要有一筆錢以備不時之需

 

 另外也固定有6000扣基金,
自從金融風暴我損失了一台國產車的錢之後

投資趨於保守,股票和基金都只買我睡得著的金額,

多一點錢來買精品好了

   

這樣我大約每個月可以有15000元是可以自由運用的,

想買名牌就多存幾個月,想投資就多拿一點扣基金。

  


 我不有錢但我沒負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